我的爱情是暗恋

大多数人在高中都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你会在校园的走廊里,小卖部的门口,学校旁边的花园以及下晚自习后的操场,那里聚集了很多很多小情侣,有的学校会管的严一些,但这并不能阻止男女同学们之间的喜欢。在现实中,很多人都会默认“相互喜欢”才叫爱情,其实爱情的定义本不该这么刻薄,两个人即使没在一起也应该可以称之为爱情,不过为了区分两者,我们很快就给第二种爱情取了一个新的名字“单相思”在这我们其实应该细分,还可以分为两种“追不上”“暗恋”

我的爱情就是这卑微却又闪着光芒的暗恋。

依稀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准确说是我注意到她的场景----那年高二,语文课本里有一篇课文是沈从文《边城》的节选,老师想让我们体验一下边城中的美,就带我们理科班和一个文科班去多媒体教室,路上我还在想,我会不会碰到一个心仪的女生,不禁地低着头发出一声哈哈。进教室的时候,大家都很匆忙,我也没想着去瞅,就和哥几个找个地方坐下了。教室蛮大的,我们理科班在一边坐着,文科班在一边坐着,中间有走道。在电影结束的时候,教室的灯突亮,文科班的学生看向我们班,我们班的学生看向文科班,就好像没见过世面的一群人一样,各自在互相的打量着对方。我是何许人也,我就没看,站起身来就走,是啊,走快了,哥们还在里面的,我还得在门口等他们一个个出来。好家伙,不得不说,我这才是高手,站在门口,每个人都能仔细观察。

终于,她出来了,矮小的身板瞬间就激发出保护她一辈子的愿望,调皮的单马尾盘旋在我心灵的上空,素颜下的脸颊充斥着我失态的红脸,微微的笑容在我小小的池塘上掀起了飓风骇浪,炯炯有神的两个大眼睛朝我眨眼时的瞬间让我感受到一束丘比特金箭向我内心射去。是的诶,脸庞上一个很小的酒窝也没能逃离我敏锐的双眼,我痴迷了,我没有等哥们,跟着她身后,直到她走进文科一班。后来,我经常注意文科一班,文一就在我们班旁边,窗户打开就能看见,特别近的。话就是这么说的,你越去想找一个人,那个人就越难以出现在你的面前。后来可能也碰见过,但也没怎么注意到。直至国庆节收假后的第一天,10.8号。那天正好是我生日,我迎着欢快的脚步向四楼跑去,刚到四楼,就看见她也正向这边走来,她下楼了,她离开了。这是我和她第一次“正式碰面”上一次因为太着急,也没仔细的从上看到下,这次我是真的诶刀子了。她好像被我看害羞了,后来我认真的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形态,实在是有点xx。(其实我很可悲,每次过生日都提前一天,否则第二天开学了,谁有时间玩呢。)

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有自信的男孩子(活泼开朗心大),我觉得我可以追到她,没得什么问题,我胆子也在一天天壮大,我准备下周提早来两个小时,在她回教室的时候问她要一下微信或是QQ。从周一计划到周六离校,走出校门的时候突然看见她一个人在前面,我嘞个去,这么好的时机,我拍了拍我哥们“我看上前面这个女孩了,真好看我觉得,快快,手机给我,我去要个QQ”我刚抢过他手机的时候….我差点昏过去,她男朋友来了,左手卸下她身上的书包,挎在自己的左肩上,右手勾住她的脖子,顺势在脸上就亲了一下。这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他是那么轻车熟路,那么让人目瞪口呆,那一秒,我真的呆若木鸡似的站在那,一动不动,我想哭,可又不知道向谁去哭“哈哈,看到没,人有男票了,你放弃吧。”我当然嘚告诉我哥们了“什么放弃不放弃,她就是我看上的一个妞,过了这村还有下个店好吧。”我们一前一后,他们亲亲我我,我哀哀叹叹。

这就是我爱情的开始,自此我就开始了自己的暗恋,在哥们兄弟面前,我依然会和他们一起讨论学校的漂亮姑娘,一起探讨怎么追女孩。背地里,我开始学着向别人一样去写日记,上一次写日记还是小学老师逼着写的,没想到自己还会主动去写日记,我的日记和别人的不太一样,我的日记里的内容都是关于她的。

我们之间的故事还蛮多的,一个字一个字写也比较费劲。大多数都是擦肩而过,没有电视剧中那么多的摩擦。后来,因为我一见到她就魂不守舍,总是盯着人家看,可是去我们班的路就那么一条,正好又经过文科一班,她一出来,我 不看不由自个啊。总之好像被发现了,我有一个舍友偷看了我的……日记,我不怪他,我们关系好嘛,也多亏了他,在我高二临走前几天,在她的面前喊了我的名字,也是他让她知道了我的存在。后来那几天,我像是受了挫折的孩子,每次路过文科一班我都会匆匆走过,一刻也不想停留,在她看见我的时候,我会闪躲,会快速撤离战场。最后,我也有幸加了她的QQ,虽然没能聊上一句,一句……但是,看着她发的每一次动态,我都十分开心,她很快乐,她和她男朋友的感情也很让我羡慕。

记得,在运动会上,我站在两个板凳上面,为你加油,为你呐喊(心里),为你鼓气,我相信你,因为我爱你。

------------高考结束了,可能我们也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了,我还在打听她会去哪个大学,我也想去,但,未来的事情谁会知道,说不准的。

-------------下次,我想写一篇关于我认识的一个网友的感想,每次想到她,说真的,我特别想笑,她人超级好,哈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