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蕾上的蛀虫

------本来是该写我的山西网友了,可还是没赶上趟,今天突发状况,我就写写其他感悟好咯---------


如果说,我们还有明天,那我今晚一定会熬夜,我会把明天制定的满满当当,我会和你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当然,我也是个懂分寸的人,你要是不想,我也不会黏人。


有人能从初恋走到结婚,他们分手他们复合,分手时像两条永不相交的直线,复合时又像是刚刚认识的平行线,他们离得很近,但好似还有一些距离。秦观笔锋一点“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解开了多少人的心弦,熟悉的元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见过好的女孩子,其他的女孩难以入眼,纵然众人可以提出许多缺点,可我看她仍是含苞待放的青涩姑娘。“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古人元好问看似为我们留下一道难题,却实有解开心房,你理解的到吗?我想大家了解最深入的,听得最多的,说的最多的,是这出自《诗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吧。


这八个字几乎所有婚礼上都能听到,我也听了这么多年,从未想过这话的深层含义,时至今日我还是有些剑走偏锋没能完全吃透,应该是恋爱的次数少,年龄不够大,路走得不够多。可当你走的多了,有了许多情感,想要表达时“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柳永在《雨霖铃》最后一席话中,发出了慷慨一问,没人说,真的没人说。我记得在离开她我写了一首藏头诗,其中化用了《一剪梅》中的“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好在我们知道袁枚“莫唱当年长恨歌,人间亦自有银河”


准确来说,爱情的保质期有多久?一周?一月?一年?没有人能给予别人一个准确的答案,当然,我也不行,但是我想说:在这漫长的岁月,你等待过生命中的那个她吗?文献上准确记载“所有的合适都是两个人的互相迁就和改变,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两个人朝着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爱情”


你们觉着陈懋平和荷西的爱情好吗?《撒哈拉的故事》让人惊心动魄,读起来情感外泄,羡慕至极的爱情。我们的陈懋平女士一开始也不喜欢荷西,甚至有些讨厌,最后在荷西离开人世时陈懋平也愿一同前往,茶饭不思,夜不能寐。感情,真的是一步步培养而来的,不是你看我一眼,我瞅你一下。围城的作者钱钟书和我们的杨绛先生,他们亦是如此。杨绛最后为了整个家庭,付出多少心血,操碎了心,先生一词用于女士在这世间,几乎见不到了。


我想明天太阳会正常升起,我要站在山的顶峰,看向他潇洒的脸庞,他会不会因为我的观望而有些羞涩,因为我的微笑而有些胆怯,我想不会,阳光总是能照在这世间最耀眼的地方。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