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母亲,你还记得我吗?

  您看着我,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吟唱欢快的儿歌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从青涩稚嫩的孩童到成熟稳重的少年。母亲,您可知道,这些年我一个人在外面好想您,想您的每一寸肌肤,想您的一颦一笑。有时候,爱就是这么伟大,伟大到令人,茶饭不思,寝食难安。

  四年前,您庇护着我,我很烦躁,我总想给您的臂膀戳个窟窿。窟窿好啊,这样您永远也无法阻止我了,我可以自由的飞向天空,在蔚蓝的空中翱翔,穿过一片片白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鸟儿将我围在中间,我们一同飞往云层,在上面歌舞,在上面嬉戏,在上面做着我们想做的任何事情。夜晚,耳边响起克莱德曼钢琴曲的《星空》当最后一滴音符坠落在地时,雨声唤醒了我,我才发现自己原来还在您的身躯下。一阵雷声打破了我的幻想,激发了我对自由的向往,我不想再活在您的怀抱里了,我要出去,我要出去。

  在一声声呐喊下,我最终离开了您,临走前您说“孩子,你要是受苦了,给妈打个电话;你要是难受了,给妈打个电话;你要是受委屈了,给妈打个电话;要是有人欺负你了,你不要害怕,妈妈在这。”我知道,您还要很多话要说,但我要是不坚决,您绝对会将我留下。

  就这样,我离开了我的祖国,前往那陌生而又声声念叨着的新世界。

  四年来,我踏过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我抚摸过这里的每一寸花草,我感受过这里的风土人情,我体验过这里酸甜苦辣。可您知道吗?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您呐!母亲,我好想你。

  我的老妈子会时不时的打电话给我,打给我的时候永远是早上,而我知道,家里是半夜。每次通话也就十分钟,主要是我赶时间,二来,也不想打扰你们休息。每当我挂掉电话的时候就会想起,您在菜市场上为了一毛两毛而争论不休,现在跨着大半个地球打给我。妈妈,我总是想和爸爸聊两句家常。您却总是说爸爸睡觉了,他懒得半夜起来给我打电话,可是您是知道的,我好歹也在你们旁边生活了十八年,我怎么能不了解他老人家呢,他一定是坐在旁边听着你我短暂的交流,父亲是不善于表达的,我知道父亲对我的爱。父爱是看不见摸不着,但又真实存在的,父爱的伟大远不低于母爱。父亲知道,要是他接了电话肯定会喋喋不休,但我的父亲不会像个骂街的泼妇那般争吵的,他会忍着心里的痛苦和眼角的泪水。其实,每年的大年三十,我都会一个人在房子里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小时候觉得晚会太无聊,只有小品的时候才会和家人坐在一起,如今我才发现,春节联欢晚会的意义不在于是否好看,而在于是否能和家人团团圆圆的坐在一起。凌晨十二点,我打开手机,不知是手滑了还是怎么,竟然无意间点到了赵海洋的钢琴曲《夜空的寂静》曲中的每一节音符都在敲打着我灵魂的深处,我心里只有两个字“家国“。

  四年后的今天,我坐着飞往北京的飞机,在飞进中国上方的那一瞬间,我像一只受宠若惊的小鸟,每一刻,每一秒都是胆战心惊的。在我飞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我恨不得从飞机上一跃而下,投身于我母亲的怀抱里。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份令人不堪的爱。多少个日日夜夜,多个风风雨雨。我写不下去了,我到家了!

  爸、妈我回来了!母亲,我终于亲吻到了您的脸颊,孩儿不走了,孩儿不走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