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谋面,却又十分想念

    一直以来,我对感情的看待都是比较模糊的,亲情、友情、爱情等。可能是因为年龄还小,意识思维受到了限制,不足以去深刻了解这些感情的内涵。

    作为一名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本应该在接下来的十几天在奋斗奋斗,努力努力。可谁曾想到,我还是看了一本书《撒哈拉的故事》。

    从这本书的简介上来看,我并没有多大感触,我觉得这只是一本很普通的叙事散文集吧。后来粗略的看了一下发现,这是就是随笔嘛。怎么整的那么多人争先恐后的买呢。我看的是我同学买的书,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买,可能是随大流,毕竟买的人挺多。有书店到我们学校开设读书交流会,在这周购买书是有折扣的,这或许也是很多人买书的原因之一吧。

    第一次翻开这本书时,我的确没有多大兴趣,能有多少高中的孩子喜欢看这种随笔记事类别的书呢。可我总觉得这书有一种莫名的气质在吸引着我,那会正是十一点钟,嘴唇有些干燥,太阳从窗户折射到我的背上,下意识的摸摸自己滚烫的后背。书皮是浅黄色的,自己总觉的它在散发着一股迷人的香气,这会,同学从我旁边走过,在遮住阳光后的瞬间,金黄色的小麦被磨成了麦面粉,不知怎么,口水直流。

    在经历了好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先读上一章。此前,一直在纠结自己临近高考是否应该如此“不务正业”的耍小性子。果然是任性胜过了理性,不过我也是蛮感激自己的一时任性,否则我也无法去领会这撒哈拉沙漠上充满了爱的洋溢之情。

    在拜读完第一章后,我算是有了一些领悟,可领悟并不是多么深刻,不足以去和别人探讨。但我不得不说,我在看第一章的时候,我笑了好多次,好多次,至于有多少次,我还真没数。三毛的文笔确实是令人震撼,很普通的事件会让你觉得意义非凡,很普通的对话会让你觉得感人肺腑,很普通的场景会让你觉得身临其境;很普通的爱情会让你觉得幸福美满。这下可好,如饥似渴的我选择了在上课时间去仔细品味这难得的一本随笔书集。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眼里只有三毛、荷西,他们之间的互动让人羡慕至极,这并不是无端而言。“你知道这是什么嘛?这叫作‘雨’”“好啊,‘雨’好吃,我喜欢吃‘雨’。”“你当我时白痴?”“你还要不要?”“吹牛大王,我还要”其实这个“雨”就是我们的饭食“细面条。”三毛的手艺是值得肯定的,中餐西餐都会做,在我享受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时,我甚至还很羡慕荷西可以遇到如此温柔贤惠的女子而感到闷闷不乐呐。

    后来,我放学回到家里,书放在了学校,我坐立不安,想冲回学校继续品读他们之间的故事,毕竟这是那般的扣人心弦。你坐不住了,吃饭时筷子都拿不稳了,三下五除二就把碗中的粗面打捞干净了。

    我并没有拿手机去看这本书,而是主动去见见现实中的三毛。她身体有些消瘦,也是比较矮小的,原名陈懋平,简介上是说她觉着懋字太难写,就改名陈平。在我见到她时,我才知道原来她四十八就去了天堂而她的丈夫荷西竟然二十八就离开了这个世间。从我细读的这几章随笔来看,三毛对荷西的爱绝非常人之爱的,后又了解到三毛在知道此事后,连续几日食不下咽,寝食难安,常常昏倒过去,甚至要陪伴荷西一同离去。

    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手上也在冒着汗水,敲打着键盘的手指也是湿漉漉的。爱情可能是这个世间最美的一种感情,她有亲情没有的执着,友情没有的善良。爱情聚集了所有情感于一身呀。


PS:我推荐大家看看《撒哈拉的故事》,她一种特殊情感,特殊的文采,特殊的姿态,特殊的经历。它孕育着许多人的身心,我们未曾谋面,我却十分想念。


评论

热度(3)